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非法领取新冠补助款案件频发 政府称将报警处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6-20 21:23: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20日报道,日本非法领取新冠补助款案件频发,但日本政府在挽回损失方面进展有限。

作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之一,日本政府向遭受疫情冲击的企业经营者提供“持续化补助金”,但由此出现的新冠补助诈骗案件也层出不穷。日本经济产业省在其官网发布通告称,希望“误领”补助者尽快返还,否则将归入犯罪行为。

根据日本中小企业厅数据,截至6月16日,日本政府收到22500件提出自愿返还补助金的申请,其中15400起已经完成返还工作,约7000起仍未完成。中小企业厅表示,如果向政府提出自愿返还补助,中小企业厅将不会对这些企业或个人提起刑事起诉。但申请并不意味着免责,如果仍恶意拖延返还补助,中小企业厅将联系警方处理。(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日本调查:64.8%的人会赠送父亲

    日本本田子公司推出30公里三轮

    札幌“第31届索朗节”隆重开幕

    日本研究发现小行星样本中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