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5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2.1% 连续2个月涨幅超过2%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6-24 20:4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6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总务省24日发布了5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2020年=100),刨除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的综合指数为101.6,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1%。继4月的涨幅时隔大约7年超过2%以来,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2%。

受世界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等影响,日本国内5月的电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6%,煤气价格增长17.0%,汽油价格增长13.1%,能源相关的涨幅平均达到17.1%。目前,原油价格已经停止上涨,自今年3月时隔41年大幅上涨20.8%以来,能源相关产品的涨幅终于开始逐渐回落。

但是,由于日元的不断贬值,日本国内的原材料价格仍在不断上涨,超市等店铺内的商品也相继提价。不含生鲜食品的食物价格上升2.7%,如果包含生鲜食品的食物价格则上升了4.1%。(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日本调查:64.8%的人会赠送父亲

    日本本田子公司推出30公里三轮

    札幌“第31届索朗节”隆重开幕

    日本研究发现小行星样本中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