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2020年约有3.1万名大学生存在身心障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6-25 18:4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面向有身心障碍大学生举办的线上企业说明会。(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度在日本的大学中,身体和心理上存在障碍的学生一共有大约3万1千人(占全体学生的1.04%),是2006年度约4400人(占全体学生的0.16%)的近7倍。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介绍称,自2005日本颁布了《发育障碍者支援法》以来,让更多人了解到发育障碍问题。此外,2016年日本还实施了《障害者差别解消法》,要求国公立大学“合理照顾”有身心障碍者,进一步推动了对有障碍学生情况的掌握和接纳。

调查数据显示,在大约3万1千名有障碍大学生当中,属于虚弱·病弱的有9500人,存在精神障碍的有大约9千人,有发育障碍的大约是6400人。

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各所大学都加大了针对相关学生的就业支援力度。2008年,表示“已经对大学生的发展方向·就职问题进行指导”的大学有62所,到2020年时已经增加到288所。

日本大妻女子大学残障者福祉专业教授小川浩表示:“有身心障碍的学生要想顺利就业,就要根据自身的特性早做打算。”(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日本调查:64.8%的人会赠送父亲

    日本本田子公司推出30公里三轮

    札幌“第31届索朗节”隆重开幕

    日本研究发现小行星样本中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