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参议院选举投票率持续走低 民众:生活顾不过来 无暇关心政治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7 17:29: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7月6日电 据《冲绳时报》6日报道,日本参议院选举近几年来投票率持续走低,特别是冲绳县,众多民众称“对政治感到疲倦”“生活都顾不过来,没有闲情关心政治”。

2019年,冲绳县的参议院选举投票率首次跌破五成,20余岁年轻人中三成人选择不投票。而今年的参议院选举投票率依然低迷。对此,《冲绳时报》记者走访街头,调查民众不投票的原因。

部分民众认为,自己的投票并不能改变日本的政治现状。“虽然在上次的知事选举中,我期待的候选人当选了,但并没有什么改变,更别说指望冲绳的国会议员能改变日本政府了。”一位在餐饮店工作的40余岁男性表示,自己今年不会参与投票,“在上次的知事选举中,我认为新任知事能够改变我们的待遇、社会不平等状况才参与的投票,但4年来,生活并未好转。”

此外,多人表示没有充裕的时间和收入去关心政治。一名男子称,他每天工作12小时,一星期工作6天,月收入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左右,要养3个女儿,“大家忙于眼前的生活,没有别的闲暇了。”另一位从未参加过参议院选举投票的年轻女性表示:“我平时要上课,上网时也基本不看时政话题,不了解参与选举的意义。”

《冲绳时报》还指出,不光年轻人,曾积极参与过选举投票的老年人也纷纷因对政府感到失望而放弃投票。一位六旬老太称,自己对政治感到疲倦,“生活所迫,对政治的关心也变淡了”。(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