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赢得参议院选举 岸田政权基础或增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11 20:5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第26届国会参议院选举最后计票结果公布。自民党获63席,单独确保了改选过半数。

  据日媒介绍,日本执政党的此次目标是获得55个议席,包括非改选(70议席)在内,达到参院额定的248个议席的过半数。

  报道指出,去年10月就任的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总裁)的政权基础或将增强。

  此外,对修改宪法态度积极的自民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国民民主党等获得了82个以上议席,加上84个非改选议席,维持了国会提议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此次日本参议院选举合计争夺125个议席,有545名候选人竞争。

  据共同社估算,截至11日凌晨2点,日本全国投票率(选区)为52.01%。提前投票人数超过1961万,创下参院选举的历史新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