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参议院选举:有35名女性当选 创历史最高记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13 20:1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国会议事堂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国会第26届参议院选举投票结果11日清晨揭晓。在本次125个改选议席中,执政联盟中的自民党获得63席,公明党获得13席,远超此前设定的“过半数”目标。加上未改选的70个议席,执政联盟在参议院席位达到146席。此外,第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获得17个议席,日本共产党获得4个议席,令和新选组获得3个议席,社民党仅有1席,而无党派人士和其他两党总计获得7个议席。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参议院选举有35名女性当选,创下历史最高记录,远超2016年和2019年的28人当选纪录。其中,曾是日本女子偶像团体“小猫俱乐部”成员之一的生稲晃子首次当选。另外,曾作为日本女子组合SPEED成员之一的今井绘理子则是第二次当选参议院议员。

据悉,这次的日本参议院选举共有181名女候选人,是女候选人最多的一届,同时在全部545名候选人当中占比33.2%,也是首次超过3成。

据报道,2010年选举时的女性候选人占22.9%,2013年占24.2%,2016年占24.7%,2019年占28.1%。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本各政党的女性比例逐年递增。

2018年,日本开始实施《政治领域的男女共同参与推进法》。2020年,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确定的“男女共同参与计划”中设定了“到2025年将众参两院选举候选人的女性比例提高至35%”的目标。从目前情况来看,距离这一目标仍然有一段距离。(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