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11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18 20:5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7月16日电(记者华义)日本1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1万例,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新高。但由于重症和死亡病例暂时处于较低水平,日本政府尚未限制民众活动。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16日新增确诊病例11067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229671例;新增死亡病例20例,累计死亡31598例。

  7月中旬以来,日本单日确诊病例迅速增加,13日至16日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万例,15日和16日连续两天超过10万例。此轮疫情在日本被称为第七波疫情。在累计1000多万例已报告的确诊病例中,约80%是在今年年初开始的第六波和目前的第七波疫情中感染的。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15日,日本全国有约57万名感染者住院或居家隔离,是一周前的约两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说,由于重症病例数、死亡病例数以及病床使用率还处于较低水平,目前不会采取措施限制民众活动。他表示,日本将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并呼吁民众继续做好基本防护。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