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前厚生劳动大臣:到8月时单日新增或达到40万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19 18: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富士电视台报道,日本前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17日围绕当前的新冠疫情形势在电视上表示,到8月上旬时,日本全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近40万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担任日本自民党防疫对策本部主席的田村宪久在17日早晨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当被问及“您认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可能会达到几万例”时说,到8月的第一周时,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多达近40万例。他说,虽然不希望预测成真,但这种可能性是有的。

针对日本全国16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1万例的问题,他指出:“主要是变异毒株在置换过程中速度惊人,下周的单日新增有可能达到20万例。”

针对近期日本国内新增确诊病例数的不断激增,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组认为,这是由于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BA.5亚型正逐渐取代BA.2,成为日本当下的主流毒株所致。(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举行记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