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举行记者会 或宣布退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19 18:3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综合《日刊体育》等日媒报道,曾在冬季奥运会男子花滑项目上实现两连冠的日本花样滑冰名将羽生结弦将于日本时间19日17时在东京都内的酒店召开记者会,或宣布退役消息,此后转战职业赛事。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作为一名运动员成绩斐然。继2014年索契奥运会上夺得了花滑男单项目的亚洲首枚金牌后,他又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成为花滑男单时隔66年的奥运两连冠得主。在今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上,羽生结弦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并在自由滑上挑战了从未有人成功完成过的4A(阿克塞尔四周跳)。尽管因右脚踝受伤跳跃时摔倒,但他是历史上第一个在国际滑联(ISU)正式比赛中跳出获得4A认定跳跃的人。

羽生结弦还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并于2016年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夺冠,实现大奖赛四连冠。2020年,他获得了四大洲锦标赛的冠军,成为了花滑男单项目上首位主要国际大赛6冠的“超级满贯”得主。羽生结弦的成绩不言而喻,他在海内外有着众多冰迷,令花滑男单项目热度沸腾的功绩更是不可估量。

据悉,羽生结弦虽然缺席了今年3月的世锦赛,但他以座长身份参加了冰上演出Fantasy on Ice,并于5月-6月期间在4个城市完成了12场演出。不过,在此之前他并没有就自己的进退问题正式表过态。7月1日更新的日本冰协22-23赛季强化选手信息中虽然刊登了羽生结弦的留言“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本赛季我也会以更高处为目标努力拼搏”,但有知情人士透露,他将直接、亲自就这一问题表明态度,并为此准备了东京都内的会场举行新闻发布会。

届时,他将就新的挑战表明什么样的决心,令大家十分关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举行记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