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连续3天过百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29 21:02: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7月28日电(记者华义)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日首次超过23万例,新增死亡病例已连续3天超过100例。由于感染者大增,多地出现看病难、住院难情况,医疗资源日益紧张,部分地区邮局、公交等公共服务也受到影响。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28日日本新增确诊233094例,累计确诊12154959例;新增死亡114例,累计死亡32321例。7月中旬以来,由于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加速扩散等原因,日本新冠疫情迅速恶化,最近的一周内有3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

  由于感染者激增,医护人员中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也增多,东京一些医院和诊所出现检测难和就诊难,有些发热门诊排起长队。据地方政府统计,截至27日,东京都病床使用率已超过50%,病床使用率最高的冲绳县已达85%,多地医疗资源日益紧张。

  疫情也影响到社会生活和生产。由于员工中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过多,日本部分地区铁路和公交公司被迫减少运营班次,有150多个邮局停止窗口业务。丰田公司的一个工厂已无法确保足够工人,部分生产线不得不暂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大阪世博会进入一千天倒计时 吉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举行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