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加油站为司机“检查大脑”,单次费用2.2万日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5 13:18: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神奈川县两处加油站的“大脑检查车”近日引发该国民众注意。据日本《每日新闻》4日报道,“大脑检查车”是安装了核磁共振成像设备的车辆,停放在加油站附近,以便为前来加油的卡车司机进行脑部检查。这项服务也面向周边地区的居民。

《每日新闻》称,这种做法系日本国内首例。相关企业表示,之所以采取如此做法,是因为相较于其他行业,卡车司机更易罹患脑部疾病,而通过在他们常路过的加油站为其进行脑检查,有助于帮助他们掌握健康情况,并及时就诊。据悉,“大脑检查车”的单次费用为2.2万日元(约合1100元人民币),约为医院检测费用的一半。

有日本网友评论称,“大脑检查车”为卡车司机提供便利,值得肯定。但也有日本网友认为,价格若能再低一点就更好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大阪世博会进入一千天倒计时 吉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举行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