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今年将有近2万种食品涨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13 8:4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帝国数据库公司1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原材料成本增加和日元大幅贬值影响,日本8月至12月将有超过1万种食品价格上调,预计今年全年将有近2万种食品涨价。

  这项调查显示,日本8月将有2431种食品价格上涨,另有8043种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价。这将使今年已经和即将涨价的食品达到18532种,平均涨幅14%。

  从意大利面到巧克力,几乎所有食品价格均有所上涨。其中,加工食品和冷冻食品数量最多,达7794种;调味品为4350种,排名第二;酒类和饮料类为3732种,排名第三。

  这项调查一名负责人说:“各家企业已不再犹豫,迅速采取行动(涨价)。”

  根据帝国数据库公司的说法,日元大幅贬值推高进口成本,加上小麦、食用油等原材料和物流成本上涨,一些食品价格涨幅达到一倍甚至更高。如果年底前日本通货膨胀率仍维持现有水平,今年涨价的食品最终可能超过2万种。(张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大阪世博会进入一千天倒计时 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