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调查:55%的日本企业预测该国经济将会增长 占比大幅下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19 14:0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日本共同通信社此前面向114家主要企业开展调查得知,有55%的受访企业预测未来一年的日本国内经济会呈现出增长趋势,这与1年前开展调查时的90%和今年年初开展调查时的84%相比出现了大幅下滑。

调查结果显示,有43%的受访企业认为今后一年日本经济将会陷入停滞状态,与1年前开展调查时的5%和今年年初的12%相比大幅上升。分析认为,虽然日本政府准备重振经济,企业的业绩也呈现出回升趋势,但是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日元快速贬值的背景下,经营成本的大幅上升压缩了企业利润,也使人们对日本经济陷入停滞状态的感觉越发强烈。

据悉,这次调查以日本各行各业的代表企业为对象于7月中旬至下旬期间进行,其中有53%的企业认为未来一年日本经济“将会缓慢增长”,有2%的企业认为“将会增长”。(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