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今年7月的贸易逆差创历年同期最高值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19 19:0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财务省17日公布的贸易统计(速报值)数据显示,今年7月日本的贸易逆差为1万4368亿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03元),赤字金额创下自1979年以来的历年同期最高值。

报道称,日本之所以出现如此高的赤字,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的大幅攀升所致,而日元贬值则令日本经济雪上加霜,进一步扩大了赤字规模。

日本7月的进口额为10万1896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7.2%。其中,原油的进口量虽然仅增长了3.8%,但是金额却增长了1倍。煤炭和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量虽然略有下降,但是金额却分别增长了2.7倍和1.2倍。

另一方面,其出口额同比增长19.0%,达到8万7528亿日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日本已连续1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如果贸易赤字继续延续下去,企业则会接着抛售日元购入美元等外币,或会继续推动日元贬值。(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