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经产相谈福岛核污水排海问题:将全力防止形象受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19 19:18: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8日,日本经济产业相西村康稔与知事内堀雅雄在福岛县政府首次举行会谈。西村就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放入海称:“将全力促进对安全的理解、防止形象受损。”

报道称,西村在会谈前视察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他向内堀表示:“强烈认识到报废反应堆和处理水对策是比什么都重要的课题。”内堀就核污水处理指出“重要的是发布正确信息、采取万全的形象受损对策”,并要求与渔业相关人员之间,“构建信赖关系”。

日本政府和东电2015年向当地渔业人员约定“没有相关人士的理解就不做(排放核污水的)任何处置”,西村在会谈后向媒体称“将切实遵守”。他表示,与反复表明坚决反对立场的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全渔联)等相关人士,“今后也将继续对话”。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大量核污水排入大海。根据计划,核污水将用海水稀释,再通过海底隧道在近海约1公里处排放。此举遭到福岛县渔业协会和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以及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