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接连出现40度以上酷暑天气:24地高温创纪录 气象专家称异常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23 20:34: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8月23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2日晚消息,6月下旬至7月初期间,日本全国多地气温接连超过40度,不断创下最高纪录。日本气象厅专家认为,这样的气象十分异常。

6月下旬至7月初,日本共24个地区气温创下观测史上最高纪录。东京市区中心气温连续9天超过35度,也是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长天数。日本气象厅专家会议指出,这段时间日本处于“异常且极端状态”。原因在于日本上空持续受到温暖的太平洋高压影响。

日媒将日本今年夏季的天气概括为“异常性酷暑加暴雨天气”。进入8月后,高温天气仍在持续。日本环境省及气象厅23日针对日本16个府县发布中暑预警,称日本多地仍持续高温,日照强烈,提醒民众避免长时间停留室外。(海外网 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