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日本第七轮新冠疫情死亡病例增长势头超上一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29 20:0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日本媒体28日警告,正在日本肆虐的第七轮新冠疫情未见好转迹象,且死亡病例增长势头已经超过先前最严重的第六轮。

7月29日,戴口罩的行人走在日本东京涩谷街头。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据《日刊现代》网站报道,截至26日,日本全国新冠死亡病例连续11天超过200例;在7月初开始的第七轮疫情中,累计死亡病例不到两个月已经超过7000例,多于第六轮疫情前两个月的5277例,呈现“前所未有的恶化趋势”。日本23日报告新增死亡病例343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第六轮疫情从1月持续至6月,死亡病例超过1.2万例。报道说,通常单日新增病例到达顶点后大约3周新增死亡病例见顶,第六轮疫情中,新增病例2月中旬以后减少,新增死亡病例3月上旬开始走低。

1月21日,人们戴口罩走在日本东京涩谷街头。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报道援引医学专家的话说,新增病例数如果两三个月居高不下,将挤占医疗资源,患者得不到妥善治疗,死亡人数将继续增加,“第七轮疫情正向这一严峻时期发展”。

日本广播协会(NHK)统计数据显示,7月下旬以来,日本单日新增病例绝大多数时间超过15万例,其中8月19日超过26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惠晓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