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受降雪不足和新冠疫情影响 日本“岩手冰雪节”不再举办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31 20:0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每年2月在日本岩手县雫石町等地举办的冬季大型活动“岩手冰雪节”实行委员会24日宣布今后将不再举办该活动。受近年来降雪不足以及新冠疫情影响,这几年到访“岩手冰雪节”的游客越来越少,因此该项活动将不得不停止举办。实行委员会在8月31日举行的总会上将做出正式决定。

“岩手冰雪节”始于1968年,以雫石町的小岩井农场为主会场举办,每年都会制作很多冰雕、大型冰雪滑梯等物以吸引八方游客,作为冬季的风物诗颇受当地民众喜爱。

实行委员会事务局相关人士介绍,“岩手冰雪节”在最盛期曾吸引了约30万名游客到访。但是,近年来由于降雪逐渐减少,当地不得不逐渐缩小了活动规模。从2018年起,冰雪节以同样位于雫石町的“岩手高原雪上乐园”滑雪场为主会场,并设立数个分会场举行。然而,2020年仅有约10万名游客到访,去年和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该项活动停止举办。

相关负责人表示:“规模越来越小,导致游客也越来越少,并且陷入恶性循环之中。虽然想将该项活动一直继续下去,但也只能就此告一段落。”(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