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内阁支持率大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31 20:1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8月29日电 (记者郭丹)日本朝日新闻社28日晚发布最新民调显示,日本内阁支持率较7月大幅下滑10个百分点至47%;不支持率则由25%上升至39%,创首相岸田文雄去年10月上台后新高。

针对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物价上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措施等问题,朝日新闻社27日和28日用电话方式进行全国舆论调查,有效调查998份。

调查显示,50%受访者反对为安倍举行“国葬”,支持者占45%。但不同年龄阶段受访者在该问题上态度明显不同,18至29岁受访者中有64%选择支持,而60岁以上受访者中有60%表示反对。

此外,67%的受访者对政府解决物价上涨的举措“不予肯定”,“给予肯定”的受访者仅占21%。对于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上的应对措施,49%的受访者“不予肯定”,“给予肯定”的受访者占45%。

本月10日,岸田文雄“闪电”改组内阁并调整自民党党内高层人事。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物价高涨等因素影响,日本各大媒体的舆论调查均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急剧下滑。分析人士表示,岸田快速改组,旨在通过人事改革稳定政局。

《人民日报》( 2022年08月30日 第 17 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