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强台风“轩岚诺”抵达日本冲绳致3000余户居民停电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9-5 19:1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9月4日电(记者郭丹 张伊伊)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3日抵达日本冲绳县石垣市和宫古岛市。截至3日晚间,台风已造成两市3000余户居民停电,冲绳县那霸市1名女性受轻伤。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3日下午6时起,“轩岚诺”从石垣岛东南约80公里处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台风中心气压为95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40米/秒,瞬间最大风速为60米/秒。

3日,冲绳县政府向居住在石垣市和宫古岛市的约10.95万人发出避难指令。截至当晚,除那霸市一名70多岁女性被风吹倒受轻伤外,暂无其他伤亡信息。

据日本气象厅预报,3日夜间起,台风将从石垣岛一路向北移动,5日开始向东偏转,预计6日抵达九州地区。日本气象厅已向日本海沿岸城市及太平洋沿岸城市发出暴风、大浪、大雨、泥石流灾害等警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