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前女队员称曾遭性骚扰 防卫省启动特别防卫监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9-8 18:4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自卫队一名前女性队员控诉自己曾遭到性骚扰,日本防卫省决定实施特别防卫监察调查真相。报道指出,这是继2017年后再度启动特别监察,极为罕见。

  据报道,截至今年6月,22岁的五之井里奈(Rina Gonoi)一直在日本陆上自卫队服役。8月,她在网络上控诉自己在自卫队曾遭到性骚扰,另有现役队员等146人也表示自己曾遭遇过骚扰问题,要求防卫省进行内部调查。

  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说,“防卫省和自卫队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防止骚扰的措施,但它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认为至今关于骚扰的内部咨询数量也逐年增加,2021年超过2300件,因此将相关情况视为重大问题,决定针对防卫省及自卫队所有组织进行特别防卫监察。

  日本防卫省将基于调查及监察结果,做出给予相关人士处分等决定。另外,为彻底改正防骚扰对策,也将成立由专家学者组成的会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