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高龄新冠死亡病例激增:七旬老人在福利院厕所猝死 2小时前还在走路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9-8 18:47: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9月8日电 综合日媒《神奈川新闻》、福井电视台报道,近期日本正深陷第七波疫情泥沼之中,高龄新冠死亡病例不断激增。多起报告称,病患出现短时间内症状恶化情况。

日本神奈川县厚木市一所老龄福利设施8月曾发生新冠集体感染,一名七旬老人8月3日检测出新冠阳性。医生根据发热等症状判断其为轻症患者,安排他在该设施内疗养。然而5日傍晚,这名老人被人发现倒在厕所内身亡。而就在其死亡两小时前,还有人看到他在走廊上行走。老人患有循环系统方面的基础疾病,死因为新冠肺炎。

日本福井县也称,县内医疗资源告急,因第七波疫情导致患者在短时间内猛增,各大医院几乎没有空余病床。虽然重症患者数有所减少,但死亡的高龄患者数字激增。福井县内多家养老院暴发集体感染,医院不可能接收全部高龄病患,也没有能直接派去养老院处理疫情的医生。一旦有基础疾患的高龄患者病情突然恶化,很容易因延误治疗去世。福井县已出现过多起这种情况。

福井县安川医院负责人安川繁博认为,“尽早治疗本能救命。”如今日本医疗处于严峻状况中,日本政府理应尽快整备医疗资源,让患者能尽早得到治疗。(海外网/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