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元汇率跌破144日元关口 日本官房长官表示忧虑也难阻跌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9-9 18:2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9月7日的东京外汇市场,日元汇率继续快速贬值,最终日元突破1美元兑144日元关口。这是日元汇率自1998年以来、时隔约24年再创新低。

据悉,日元汇率在9月1日刚刚跌破140日元,6日下午随即跌破141日元并一直“跌跌不休”,于当晚最终跌破143日元关口,一天之内下跌了近3日元。

另外,今年1月日元汇率还在115日元区间徘徊,到目前为止已经下跌28日元以上,跌幅超过了19%。

分析认为,由于美国等国家为了抑制通货膨胀继续维持高利率政策,而日本却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导致日美两国间的利率差进一步扩大,从而进一步引发了投资者买入美元卖出日元的动向。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7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最近的外汇市场出现了快速且单向的变化,令人深感忧虑。如果这种动向继续下去的话,(政府)将会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尽管他的发言意在阻止日元继续下跌之势,但之后投资者并没有停下买入美元卖出日元的举动,继续推动了日元的贬值。(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