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横须贺市抗议美军向海中超标排放有机氟化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9-14 10:32: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9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12日宣布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向海中排放的废水中含有超标的对人体有害的有机氟化物,横须贺市市长上地克明向美军提出了抗议。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2日报道,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今年5月被曝出其排放的废水中含有超过日本国家标准的有机氟化物。横须贺市12日宣布,驻日美军7月再次调查,结果仍然显示在基地通向大海的排水口附近有机氟化物含量约为标准的2倍,其中原因尚未弄清。日本相关标准是每升水中不超过50纳克有机氟化物。

  据《神奈川新闻》网站12日报道,横须贺市市长上地克明表示不得不认为是美军基地“常态化排放”,向美军提出了抗议。

  2016年1月,日本冲绳县政府在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附近的水源地检测出高浓度的有机氟化物,但日方无权进入基地调查,美方也一直拒绝公开承认对此负有责任并拒绝接受调查。但据《冲绳时报》近日报道,美军内部邮件认为很可能是该基地导致污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