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晚会在东京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9-20 18:3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9月17日电(记者岳晨星 张伊伊)“一衣带水、共创未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晚会16日在日本东京练马区文化中心大剧场举行。

  晚会上,中日两国艺术家、文艺爱好者表演了舞蹈、二胡、钢琴、马头琴、武术等节目。此外,晚会还通过现场互动、舞台大屏幕录播等形式重温了中日两国交流中的温暖篇章。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致辞中说,当前中日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双方要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重温邦交正常化初心,推动两国关系沿着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致辞中表示,期待和平友好的日中关系不断发展,希望大家一起以全新的心态,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社会而努力。

  在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中扮演女主角小鹿纯子的荒木由美子演唱了电视剧主题曲。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文艺作品能在促进日中友好方面发挥作用,今后自己将继续为日中交流贡献力量。

  晚会由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办,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东京华侨总会、日本中华总商会协办,约1400名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