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台风“南玛都”再次登陆日本并引发灾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9-20 19:4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9月19日电(记者姜俏梅 郭丹)台风“南玛都”19日再次在日本登陆,九州及本州西部地区出现山体塌方和浸水等灾情,并造成人员伤亡。

  日本气象厅说,超强台风“南玛都”继18日晚在日本鹿儿岛县登陆后,于19日下午在岛根县附近再次登陆,随后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日本绝大部分地区都处在暴风或强风区域。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8时,“南玛都”已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至少108人受伤。九州和本州西部地区近25万用户断电。

  此外,受“南玛都”影响,日本九州新干线、山阳新干线和东海道新干线停运,京都、大阪和神户地区电车线路也大都停运。仅日本航空和全日空两家航空公司就取消超过800个航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推迟了原定于当天出发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行程,召开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尽快了解受灾情况,并做好救灾应急准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