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电动汽车的F1大赛将于2024年春季在日本首次举办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0-10 11:38: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5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右)与FE首席执行官雷格尔在东京都厅签署备忘录。(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被称为电动汽车的F1大赛的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E)将增设东京站比赛,拟于2024年春季在日本首次举办。

10月5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与FE首席执行官雷格尔签署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合作,力争于2024年春季首次举行东京站比赛,赛道设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周边。

据悉,为了实现东京碳中和的目标,东京都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广电动汽车(EV)的应用。为此,东京都提出到2030年时,上市销售的新车中所有的轿车都为非燃油车,到2035年时所有的两轮摩托车都为非燃油车。东京都希望通过举办电动方程式锦标赛,进一步推动非燃油车的普及。

电动汽车有不排放废气、引擎不发出声音等显著特点。因此,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在大力普及电动汽车。

据报道,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的东京站赛事将会利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周边的公共道路,设定一条周长为3公里的赛道,车速能够达到每小时200-300公里。赛场周围还会设置可容纳1万-2万人的观众席。

据了解,电动方程式锦标赛创始于2014年。(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男队3:2胜日本晋级成都世乒

    电动汽车的F1大赛将于2024年春

    日本女团横扫韩国 拿到世乒赛八

    日本富士山“初冠雪”比去年晚

    日本9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4万93

    原料涨价抬升乐器价格 日本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