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中国选手斩获2金1银 法国赛区开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0-23 20:2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各赛区比赛继续进行。日本赛区的比赛19日在日本京都闭幕,3名中国选手斩获2金1银。法国赛区的比赛19日在法国波尔多开赛。

  10月19日,在日本京都,陈智勇、张洪豪和李小松(左至右)在闭幕式上手持国旗和奖牌合影。新华社发

  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已完赛的17个项目上获得10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和4个优胜奖,暂列金牌榜第一。

  在日本赛区的3个项目中,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李小松获得光电技术项目金牌,广东省技师学院学生陈智勇获得可再生能源项目金牌,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教师张洪豪获得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银牌。

  李小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光电技术项目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青年投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让“中国制造”成为世界的骄傲。

  10月18日,在日本京都,中国选手李小松(中)参加比赛。来自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学生李小松获得光电技术项目金牌。新华社记者 华义 摄

  日本赛区中国代表团团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征宇说,中国技能人才是中国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背后是“中国制造”实力的支撑。

  法国赛区比赛19日至22日在波尔多举行,该赛区共设移动机器人(双人)、CAD机械设计、数字建造、健康和社会照护、抹灰与隔墙系统5个项目,均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和较高的技术含量。

  有6名中国选手参加法国赛区5个项目的比拼。法国赛区中国代表团工作人员说,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有助于促进并带动中国技能劳动者学习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多个国家分散举办,比赛项目共62个。(参与记者:华义、李光正、徐永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中

    中远海运有力保障上海进博会日

    日本10月11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3

    中国男队3:2胜日本晋级成都世乒

    电动汽车的F1大赛将于2024年春

    日本女团横扫韩国 拿到世乒赛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