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又一农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4 16:0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1月1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农林水产省11月1日通报,位于日本南部香川县观音寺市的一家农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这是本禽流感流行季(通常为当年秋冬至次年春)日本报告的第三起疫情。

  通报显示,香川县政府10月31日接到该农场有鸡死亡的报告。县有关部门对死鸡进行了禽流感简易检测,多数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1日出来的基因检测结果显示,这些鸡感染了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通报说,按照有关防疫规定,已对该农场采取必要措施,包括扑杀并焚烧填埋农场饲养的共计约4万只鸡;设定该农场周围半径3公里范围内为限制移动区域,禁止移动在此区域内的家禽和禽蛋产品;迅速排查区域内其他农场等。

  农林水产省10月28日已通报冈山县和北海道各一家农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将扑杀两家农场饲养的总计约34万只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2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中

    中远海运有力保障上海进博会日

    日本10月11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3

    中国男队3:2胜日本晋级成都世乒

    电动汽车的F1大赛将于2024年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