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前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居全球首位 或出现“第8波疫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11 16: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全国近期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变化趋势图(网络截图)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11月9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万7410例,单日新增与上周三相比增加了大约1万6800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97例,现有重症病例177例。

11月9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9012例,单日新增与上周三相比增加了2666例。截至11月9日,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6453.3例,是前一周的149.8%。

此外,北海道新增确诊病例9545例,爱知县新增4936例,神奈川县新增4744例,大阪府新增4244例,埼玉县新增4152例,长野县新增3341例,千叶县新增2770例,兵库县新增2755例,宫城县新增2709例,广岛县新增2527例。

日本前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居全球首位

另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在10月31日至11月6日的一周内,日本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与前一周相比增长42%,达到40万1693例,新增确诊数居全球首位。

日本在今年7月中旬至9月下旬期间,曾连续10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高居世界首位。

新增确诊病例数呈增长趋势 或引发“第8波疫情”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11月9日,厚生劳动省向日本政府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介绍情况称,最近一周的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达到前一周的1.4倍。对此,该专家组组长、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指出:“目前日本全国再次呈现出增长趋势,不过各地的增长趋势有所不同,当前还不会出现如今年夏季时疫情快速蔓延的情况。”

在日本政府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会议上,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增长趋势在今后还会延续一段时间,有可能引发‘第8波疫情’。”他指出:“今后,如果新冠疫情的蔓延速度达到今年夏季的“第7波疫情”级别,两周之后新增确诊就会超过上次的规模。考虑到这种可能性的出现,政府已经要求各地加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第8波疫情” 日本政府拟调整警戒级别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第8波疫情”,日本政府考虑将针对新冠疫情的警戒级别从现阶段的5级减少至4级。

据悉,2021年11月,日本政府针对新冠疫情将警戒级别设定为5级。0级为没有新增感染病例,4级为即使大幅限制一般医疗也无法应对新冠所需医疗。考虑到已经成为主要感染源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特性,日本政府拟删除有关“0级”的设定。关于该方案,日本政府将会在本周召开的新冠疫情对策分科会上作出明示。(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只螃蟹15万元!日本这种螃蟹

    从滚轮牙刷到清酒面膜:日本企

    2022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中

    中远海运有力保障上海进博会日

    日本10月11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3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