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调查年轻人的时间感 “十年一昔”严重缩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29 10:0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中国有“十年如昔”的说法,是指十年的时间过去了就像昨天才过去一样。在日本,也有“十年一昔”的相似说法,是指十年一个时代的意思。那么,在日本被称为“Z世代”的新一代年轻人对“十年一昔”一词有什么感触呢?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一家生产钟表的企业此前以200名18-26岁男女为对象、围绕时间感在网上开展了一项调查。调查中,在对“十年一昔”一词进行说明后,就“你感觉‘一昔’是几年”的问题询问了受访者的想法。其中,有34%的人表示“是10年”占比最高,有29.8%的人表示是“5年”,有7.5%的人表示是“6年”,有6.5%的人表示是“3年”,平均为6.5年。

这说明,对于近半数的日本年轻人来说,仅过去5-6年时间就有了“十年一昔”的感觉。(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高知县的男性“育儿能力”

    一只螃蟹15万元!日本这种螃蟹

    从滚轮牙刷到清酒面膜:日本企

    2022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中

    中远海运有力保障上海进博会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