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时隔7年,日本开始全国性冬季节电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2 21:0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从当地时间12月1日起,要求全国的家庭和企业节电,这是日本政府自2015年来首次提出全国性冬季节电要求,将持续至2023年3月底。

据报道,日本政府要求在节电期间关闭不必要的照明,在室内多穿衣物,使用较厚的窗帘等。

经济产业相西村康稔11月30日接受媒体采访称:“自然灾害、事故、国际形势变化等各种事态都需要加以考虑。希望大家在不为难的范围内给予配合。”

日本政府将与电力零售企业的节电项目合作,向参与项目的家庭一律发放相当于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3元)的积分。若明年年初的3次抄表中,单月用电量同比减少3%以上,每月可再获得政府发放的相当于1000日元的积分。

报道指出,虽然根据预测,即使维持现状电力供应也不会有问题,但需要防备灾害导致发电站停止运转和燃料采购困难等突发事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高知县的男性“育儿能力”

    一只螃蟹15万元!日本这种螃蟹

    从滚轮牙刷到清酒面膜:日本企

    2022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中

    中远海运有力保障上海进博会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