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电费大幅上涨滑雪场悲伤 忍痛放弃人工造雪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5 17:2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日本兵库县但马地区有很多滑雪场相继决定不再启动人工造雪机。截至上一个滑雪季,滑雪场一般都会在自然降雪之前通过人工造雪打造3条雪道,而今年一般都放弃了人造雪道。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滑雪客大幅减少,而且电费的大幅上涨更是让当地雪上加霜。

往年这个时期,位于日本丰冈市的奥神锅滑雪场都会被人造雪所覆盖。今年,该滑雪场首次决定不启用1998年就引入的造雪机。

奥神锅滑雪场公司社长井上博夫坦言表示,原本用造雪机造雪就赔钱,现在伴随着电费的大幅上涨,赤字越来越大,企业经营逐渐限于困境。

日本养父市的鉢高原滑雪场,今年也同样决定取消人工造雪。在以滑雪场众多而闻名西日本的但马地区,决定自然降雪前开门营业的滑雪场在今年只有位于香美町的鉢北高原滑雪场一家。

人工造雪机是将大型制冰机制作的冰块经过粉碎后喷洒到雪道上,而这样需要消耗大量电力。由于在滑雪季的初期以及遭遇暖冬时,启用造雪机有利于滑雪场的正常经营,所以但马地区的滑雪场在九十年代后期相继引入了人工造雪设备。

据悉,一个滑雪季所消耗的电费高达1500万日元,但由于今年的电费大幅上涨,预计相关支出将比往年增长2-3成。由于造雪设备的老化、以及维修成本的增加等多种原因,导致当地的滑雪场决定不启用造雪机。

奥神锅滑雪场社长井上博夫说:“今年11月的气温比往年高,人造雪融化的速度也会加快。虽然设想过使用风力发电来解决问题,但是实施起来也不容易。加上考虑到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最终决定今年不用人工造雪。”

另外,负责运营鉢高原和北鉢高原滑雪场的“鉢伏开发观光公司”表示,因为电费居高不下,今年只在北鉢高原滑雪场开设了人造雪道。(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

    日本高知县的男性“育儿能力”

    一只螃蟹15万元!日本这种螃蟹

    从滚轮牙刷到清酒面膜:日本企

    2022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