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再创新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12 19:3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2月12日电(记者钟雅)日本央行1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国际能源价格高企,日本企业物价指数连续21个月同比上涨,11月同比上升9.3%至118.5,再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

  报告显示,当月对企业物价上涨推动作用最大的是电力、管道煤气和自来水价格,同比上涨49.7%。此外,矿产和钢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2.9%和20.9%。

  企业物价指数显示企业间就商品及服务进行交易时的价格水平。此间专家表示,由于难以通过提价向下游转嫁成本上升压力,多数企业经营空间受到挤压。

来源:新华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天气日渐寒冷 日本北海道的猴子

    日本黄檗宗在东京为旅日侨团举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足球的“长

    塔尔世界杯 | 克罗地亚队点球大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

    日本高知县的男性“育儿能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