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东电分析鱼体内含氚活度方法有缺陷:检出值高于实际值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21 18:3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透露,围绕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入海相关的放射性物质监测显示,鱼体内所含放射性物质氚的活度分析存在缺陷。因为东电用现有方法检出的活度数值高于实际数值。

当地时间3月16日晚,日本本州东岸海域接连发生两次强震,多地大规模停电震感强烈。日本共同社消息称,在此次地震中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数值未发生异常。图为当地时间3月17日,地震发生后航拍福岛第一核电站。

东电解释称,由于是在一核厂区内进行分析,“原因可能是有空气中的氚混入”,将进行改善。

东电5月以来对在福岛一核周边海域捕获的鱼进行了分析,由东电及外包单位共10处负责分析。鱼体内氚的活度高于海水,数值趋势与从过去就开展分析的九州环境管理协会(简称九环协)一处的结果存在差异。

与九环协的分析方法进行比较后,发现了东电与外包单位用于去除不纯物质的试剂用量较少等差异。变更为与九环协相同的方法后,外包单位得出的数值与九环协相同。

然而东电分析的部分即使调整分析方法后仍未有改善,将继续探讨变更为被认为氚混入较少的区域等方法。

东电计划明春前后开始将含有氚的处理水排放入海,为掌握对鱼类是否有影响,正在收集排放前用于比较的数据。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但这一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质疑和反对,在日本国内也引发强烈担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佛堂上面居住好安眠?日本著

    日本东京都要求新建住宅必须安

    天气日渐寒冷 日本北海道的猴子

    日本黄檗宗在东京为旅日侨团举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足球的“长

    塔尔世界杯 | 克罗地亚队点球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