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渎职案公审:3人承认向奥组委前理事行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26 14:43: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渎职案,因涉嫌向奥组委前理事高桥治之委托赞助商选定等并提供共2800万日元而被控行贿罪的男装巨头AOKI控股前董事长青木扩宪等3人,22日在东京地方法院的首次公审中承认起诉内容。

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就5个渠道共起诉15人,此次是一系列案件中最初的审理。

其余2人为AOKI控股前副董事长、青木扩宪之弟青木宝久和担任专务执行董事的上田雄久。

据起诉书记载,3人2017年1月至去年6月前后,委托高桥入选成为奥运赞助商,迅速签约,合同中包括有关日本奥运代表团官方服装的优先供应权等事宜,并在2019年9月至今年3月分三十多次向高桥提供了现金。

高桥是广告巨头电通的前专务董事。2014年6月出任东京奥组委理事,按照《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特别措施法》的规定被视为“准公务员”。

特搜部认为,AOKI控股方面2017年9月根据与高桥经营的“COMMONS”签订的咨询合同提供资金属于行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名古屋将制定条例要求乘坐

    日本连续七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

    在佛堂上面居住好安眠?日本著

    日本东京都要求新建住宅必须安

    天气日渐寒冷 日本北海道的猴子

    日本黄檗宗在东京为旅日侨团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