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内阁大臣再遭撤换 渡边博道接任复兴大臣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30 14:3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2月27日电(记者郭丹 姜俏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任命渡边博道为复兴大臣,接替卷入政治资金丑闻的秋叶贤也。这是10月下旬以来岸田第四次撤换内阁大臣。

  据日本媒体报道,秋叶贤也被指在2021年10月众议院选举胜选后,向公设秘书发放大约20万日元(约合1.05万元人民币)报酬,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此外,2011年至2020年期间,与他存在关联的两个政治团体以“租金”名义向其妻子和母亲共支付了约1400万日元(74万元人民币)。

  自10月下旬以来,日本内阁成员接连引咎辞职。10月下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因与统一教存在关联而引咎辞职;11月11日,法务大臣叶梨康弘因发表不当言论辞职;11月20日,总务大臣寺田稔因政治资金问题辞职。

  日本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党首泉健太称,日本政权已经处于崩溃状态,将严肃追究岸田的任命责任。

  渡边博道现年72岁,2018年10月进入安倍内阁担任复兴大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名古屋将制定条例要求乘坐

    日本连续七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

    在佛堂上面居住好安眠?日本著

    日本东京都要求新建住宅必须安

    天气日渐寒冷 日本北海道的猴子

    日本黄檗宗在东京为旅日侨团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