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首次带回“龙宫”气体分析 地外“生命之源”证据首现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1-7 7:4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隼鸟2号”探测器首次从小行星“龙宫”上带回气体,对这些气体开展分析能揭示“龙宫”小行星的历史,有助于科学家们进一步梳理太阳系的演化历程。日本科学家在“隼鸟2号”采集的样本中检测到20多种氨基酸。这是首个在地球外存在氨基酸的证据,对理解这些至关重要的有机分子如何到达地球具有重要意义。样品分析还表明,地球上的水可能是由太阳系外缘的小行星带来的,最新研究揭示了数十亿年前海洋在地球上如何形成的奥秘。

北海道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组成DNA和RNA必不可少的嘧啶碱基可能是由富碳陨石带来地球的。科研团队分析了3颗富碳陨石,除了之前在陨石中已检测到的化合物,还首次发现了达到十亿分比浓度的各种嘧啶碱基,如胞嘧啶和胸腺嘧啶。研究结果表明,这类化合物或经由光化学反应产生,通过陨石抵达地球,其对于早期生命的遗传学功能或起到了重要作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名古屋将制定条例要求乘坐

    日本连续七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

    在佛堂上面居住好安眠?日本著

    日本东京都要求新建住宅必须安

    天气日渐寒冷 日本北海道的猴子

    日本黄檗宗在东京为旅日侨团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