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日美政府将就新一代核电反应堆展开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1-11 13:56: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政府9日公布了一份共识文件,主要内容是加强在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等新一代核电站方面的合作。

  据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西村康稔在美国与美能源部长格兰霍姆举行会谈并汇总了文件。预计13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上,也将确认相同的方向性。

  文件写明在各自的国内及第三国扩大开发与建设核电站的合作机会,还将深化包括确保液化天然气(LNG)在内的能源安全领域的合作。

  西村在记者会上就日本政府去年12月敲定的核电站改建等政策转向强调“美方提及了这很重要”。他表示,不仅将开发和建设新一代核电站,而且“将通过最大限度利用现有反应堆并构建强韧的核能供应链,拓宽合作机会。”西村称,日美在能源政策的方向性上“完全一致”。

  报道指出,在乌克兰危机的背景下,日美将在多元化确保能源方面加强合作。美国页岩气等的生产兴盛,计划通过官民合作把天然气出口能力增至目前的2倍以上。日美两国政府将支援资源勘探和生产等开发投资,增加向日本及其他国家的出口。

  此外,日美两国还将推进扩大氢和氨的使用,并确认在海上风力等可再生能源领域也展开合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名古屋将制定条例要求乘坐

    日本连续七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

    在佛堂上面居住好安眠?日本著

    日本东京都要求新建住宅必须安

    天气日渐寒冷 日本北海道的猴子

    日本黄檗宗在东京为旅日侨团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