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因禽流感扑杀千万只禽类 蛋价飞涨打击家庭经济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1-11 13:58: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本季因禽流感疫情而成为扑杀对象的禽类合计达到1008万只。

  当天,日本宫崎县川南町的养鸡场发现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经基因检测确认为阳性,开始对该养鸡场饲养的约10万只蛋鸡实施扑杀。

  据报道,本季禽流感疫情在日本全国频发,感染规模和扑杀处理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超过此前最多的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共扑杀987万只。

  报道指出,本季禽流感疫情的扑杀对象大多为蛋鸡,大约占日本全国饲养的约1.3亿只鸡中的8%左右。扑杀数量增加导致鸡蛋涨价,也打击了苦于物价高涨的家庭经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名古屋将制定条例要求乘坐

    日本连续七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

    在佛堂上面居住好安眠?日本著

    日本东京都要求新建住宅必须安

    天气日渐寒冷 日本北海道的猴子

    日本黄檗宗在东京为旅日侨团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