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欲进行核去污土壤利用试验 居民忧安全问题投票反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2-3 11:07: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2日报道,日本环境省日前计划在埼玉县开展核去污土壤利用的试验,遭到当地居民反对。

  据悉,日本环境省计划在埼玉县所泽市开展福岛县外首个实证试验,从福岛县内的核去污土壤中,将放射性物质活度相对较低的土壤运至所泽市的环境调查研修所。按计划,将在广场上挖洞并埋入约20立方米核去污土壤,用普通土壤盖住并铺上草皮。

  但所泽市表示“得到居民理解是(试验的)前提条件”。研修所西侧的弥生町町会提出了反对意见,并于1月以书面形式进行少数服从多数的表决,约800户家庭中半数参加,其中约85%反对实施。理由是“距离民宅很近,安全和安心无法获得保证”“形象受损将导致地价下跌”等。

  据报道,福岛县内的核去污土壤保管在过渡性贮藏设施,最晚到2045年运至县外进行最终处置。日本环境省认为全量处置并不现实,计划在道路施工等中实现低放土壤的再利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的“热海樱”已经绽放 春意

    允许员工从事副业的日本企业越

    日本179家企业在虚拟空间“元宇

    日本首都圈去年的新建公寓均价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同日本四

    日本航空自卫队首次使用“全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