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公布H3火箭发射失败初步调查结果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3-13 20:4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3月8日电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8日说,其H3运载火箭7日发射失败,是因为在箭体向二级发动机发送点火信号前后,火箭电源系统出现了异常。

  JAXA在8日公布的报告中说,一二级火箭分离后,箭体向二级发动机发送了点火信号,二级发动机也确实收到了这一信号,但是在发送点火信号前后电源系统出现异常,导致二级发动机未能成功点火。报告称,目前还在调查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电源系统异常。

  日本多年研发推出的H3大型运载火箭7日上午发射。火箭升空后不久,因二级发动机未能成功点火,JAXA不得不向火箭发出自毁指令,发射宣告失败。这枚火箭2月17日首次尝试发射时,也是因为电源系统异常而在发射倒计时结束后未能点火升空,当时JAXA宣布发射“中止”。

  日本现役主力运载火箭H2A于2001年投入使用。时隔20多年后,日本推出设计运载能力更强、成本更低的H3来更新换代。

  本次失败打乱日本太空探索计划。日本原计划2024年用H3火箭发射火星卫星探测器,现在可能不得不依靠美国运载火箭,才能不错过两年一次的发射窗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上野公园等解除限制民众一

    “2023东京电玩展”9月开幕 时

    日本日立市政府将对就职当地中

    感动3.5万观众,羽生结弦冰演“

    羽生结弦在东京举行个人冰上表

    日本全国的气温逐渐上升 河津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