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调查:癌症10年生存率为53.3% 女性略高于男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3-19 16:34: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16日公布的最新癌症生存率统计数据显示,癌症5年生存率为66.2%,10年生存率为53.3%。癌症生存率呈现出逐步提高的趋势。

据悉,癌症生存率是根据日本全国的癌症治疗合作医院统计的“院内癌症登记”数据分析得出的。

这次的癌症5年生存率是第8次、10年生存率是第4次公布。这次调查中的5年生存率使用了2014年-2015年确诊的约94万名癌症患者的调查数据,10年生存率使用了约34万名于2010年确诊的癌症患者的调查数据。

该研究团队指出,所有癌症的5年生存率为66.2%,确诊时的平均年龄为68.3岁。其中,男性的5年生存率为62.8%,女性为70.8%,女性的生存率略高于男性。

所有癌症的10年生存率为53.3%,确诊时的平均年龄为67.2岁。其中男性的10年生存率为48.7%,女性为59.8%。从各年龄段来看,0岁-14岁的儿童癌症患者的10年生存率为79.5%,“AYA一代”(指15-39岁的年轻人)为79.8%。(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飞行汽车”的载人试验在

    日本北海道:看职业棒球赛的同

    日本从13日起解除口罩禁令 大多

    东京上野公园等解除限制民众一

    “2023东京电玩展”9月开幕 时

    日本日立市政府将对就职当地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