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如果温室效应进一步加剧 未来或导致樱花不能开花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3-22 16:18: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盛开的樱花

人民网东京3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3月14日,日本东京管区气象台宣布,东京都心的樱花已经开花,今年是自1953年有统计以来,与2020年和2021年并列最早开花的一年;数日后的3月18日,位于日本南部的福冈管区气象台宣布,福冈县福冈市的樱花也已经开花,比往年平均早了4天,比去年早了6天;第二天,大阪管区气象台宣布,大阪市内的樱花已经开花,成为与2021年并列最早开花的一年。

日本气象厅20日发布的“气候变化监测报告”指出,关于日本国内(染井吉野)樱花的开花时间,自1953年有统计以来,呈现出每10年就提前1.2天的趋势。

“气候变化监测报告”以1990年之前的30年和2020年之前的30年为时间线,针对日本主要城市的樱花开花时间进行了对比。其中,仙台市、名古屋市、广岛市、福冈市平均提前了6天,青森市、新潟市、东京都、大阪市平均提前了5天。

据悉,对染井吉野樱来说,只有经历一段寒冷的天气才能使处于休眠期的花芽觉醒,之后随着气温的上升而开花。地球的温室效应逐渐使寒冬不再寒冷,并让天气逐渐提前回暖,结果就是让樱花的开花时间也随之逐渐提前。不过,如果温室效应进一步加剧,未来有可能会导致樱花不能开花的情况出现。(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飞行汽车”的载人试验在

    日本北海道:看职业棒球赛的同

    日本从13日起解除口罩禁令 大多

    东京上野公园等解除限制民众一

    “2023东京电玩展”9月开幕 时

    日本日立市政府将对就职当地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