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调查:最令日本民众头疼的涨价是电费上涨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3-24 16:5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每日新闻社于3月18日、19日以500名日本居民为对象利用手机开展民意调查,让受访者说出在涨价潮中最令人头疼的商品。

调查结果显示,回答中占比最高的是“电费”约为23%,其次是“食品·食物”约占16%,第三是“鸡蛋”约占10%。其后依次为“汽油·灯油”约占6%,光热费约占5%。

据悉,由于日元贬值等原因导致发电成本快速上升而造成电费上涨,许多民众从而感受到家庭经济负担加重。

在2022年4月实施同样的调查时,仅有一人提到“鸡蛋”,而在本次调查中却出现大幅度增长。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禽流感的大范围蔓延以及国际纷争导致饲料价格上涨,因此鸡蛋价格也随之飙升。(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上野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已

    日本“飞行汽车”的载人试验在

    日本北海道:看职业棒球赛的同

    日本从13日起解除口罩禁令 大多

    东京上野公园等解除限制民众一

    “2023东京电玩展”9月开幕 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