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选手首获花滑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3-29 10:1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日本埼玉3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2023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23日进入第二比赛日,三浦璃来/木原龙一战胜来自美国的卫冕冠军科尼姆/弗莱泽获得双人滑金牌,成为历史上首对来自日本的世锦赛双人滑冠军。中国组合张思阳/杨泳超获得第17名。

作为去年世锦赛的亚军得主,三浦璃来/木原龙一本届赛事发挥出色,在22日的短节目比赛中,他们就以80.72分的成绩位居第一,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

当天的自由滑比赛中,两人最后出场,尽管三浦璃来在第二次抛跳中失误倒地,但他们仍获得141.44的高分,最后以222.16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科尼姆/弗莱泽的自由滑获得了142.84分的全场最高分,最后以217.48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获得铜牌的是意大利组合孔蒂/马奇。

三浦璃来/木原龙一在北京冬奥会上位居第七,去年除了赢得世锦赛银牌,还获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并在上月的四大洲锦标赛上获得金牌。

30岁的木原龙一赛后说:“我希望我们的胜利能够激励更多的孩子从事双人滑,也许10年或者20年后,人们会发现今天的胜利对于日本双人滑是个转折点。”

中国组合张思阳/杨泳超当天第一个上场,两人发挥顺利,只出现一点小的失误,最后获得97.91分,以148.23分的总分位居第17。

与此前短节目比赛的紧张状况相比,18岁的张思阳在自由滑的表现非常轻松,她赛后说:“昨天晋级后,就决定放开滑,没有太大的压力,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展示出来。”

杨泳超对搭档的表现非常赞赏,他还谦虚地说:“张思阳非常出色,从单人滑到双人滑转型非常成功。只是我个人能力差一点,力量上还需要加强。”

这对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搭档表示,他们参加本次大赛发现了自身的差距,回去后一定要全力以赴训练,狠抓细节,争取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天还进行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以104.63分位居第一,美国选手马里宁和韩国的车俊焕分列二、三位。中国名将金博洋以75.04分暂居第19位,获得了参加25日自由滑比赛的资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后土地需求快速回升 日本平

    新任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出席旅日

    日本上野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已

    日本“飞行汽车”的载人试验在

    日本北海道:看职业棒球赛的同

    日本从13日起解除口罩禁令 大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