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拟着力发展电竞行业 因其有望成为奥运比赛项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5-26 19:4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3日透露,因电子竞技未来有望成为奥运比赛项目,日本政府拟着力发展电竞行业,目前正讨论开展相关扶持工作。

日本文部科学省旗下的日本体育振兴中心表示,将和相关团体及企业合作,协助选手提升竞技能力。今年6月,首届奥林匹克电竞周在新加坡举办,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已有人拿出支援选手比赛的提案。

共同社表示,电竞近年来备受年轻群体青睐,国际奥委会正在考虑促使其成为奥运项目。国际奥委会2021年曾公布奥运改革方针,就“虚拟体育”曾表示“将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合作,探讨将其纳入奥运项目”。(海外网 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闹市频发抢劫 日本治安这是怎么

    日本乒乓名将石川佳纯出席退役

    疑持爆炸物接近美国总领馆 日本

    日本将新冠下调为与季节性流感

    韩国女团TWICE公布第10张日语单

    《铃芽之旅》制片人川村元气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