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学者:男性长时间加班和疲惫不堪是少子化的原因之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5-26 19:5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以家庭经济学为研究专业的日本关东学院大学教授吉田千鹤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谈到了日本政府采取的少子化对策问题。

她表示:“别说是养育子女,如果不长时间加班就不能正常生活下去的情况就已经让人很不幸了。”“因此,如果让人一边长时间加班工作一边养育子女,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是难以做到的事情。”

她指出:“(在日本社会)一般由收入高的一方出去赚钱养家,由另一方在家养育子女。但实际上,仅靠一个人赚钱就能让家庭很好的生活下去的情况并不多。”

她说:“现在经常提到让男性也参与到家务和育儿事务中来,虽说在外工作和育儿都是家庭成员应该承担的义务,但让一个经常加班的人再去分担育儿方面的事情,反而会让其更加的疲惫不堪。所以,在实施少子化对策前,应该先解决这个问题。”(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闹市频发抢劫 日本治安这是怎么

    日本乒乓名将石川佳纯出席退役

    疑持爆炸物接近美国总领馆 日本

    日本将新冠下调为与季节性流感

    韩国女团TWICE公布第10张日语单

    《铃芽之旅》制片人川村元气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