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受益于涨价潮 日本连锁超市4月销售额增长3.4%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5-26 19:54: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连锁店协会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日本全国的连锁超市销售额达到1万106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4%。分析认为,由于接连不断的涨价潮使商品价格大幅上涨,致使其销售额连续两个月超过去年同期。

在商品价格大幅上调的背景下,食品类的销售额增长4.9%,特别是蔬菜和畜产品的增幅超过6%。另外,服装类的销售额增长0.2%,基本与去年持平。由于外出机会的增加带动了化妆品的销量,使居家相关商品的销售额增长了1.2%。

日本连锁店协会执行董事增田充男表示:“虽然民众的节约意识正在加强,但商品的涨价推动了销售额的上升。”(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闹市频发抢劫 日本治安这是怎么

    日本乒乓名将石川佳纯出席退役

    疑持爆炸物接近美国总领馆 日本

    日本将新冠下调为与季节性流感

    韩国女团TWICE公布第10张日语单

    《铃芽之旅》制片人川村元气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