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去年人均名义GDP跌至G7最低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12-31 18:0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2月25日电(记者钟雅 欧阳迪娜)日本内阁府25日公布的国民经济年度核算报告显示,2022年日本人均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4064美元,跌至七国集团(G7)成员最低水平。

  《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称,日本人均名义GDP下降受到日元贬值影响,同时也反映出日本长期经济增长力的疲软。

  2022年底日元大幅贬值压低了日本按美元计算的人均GDP。日本内阁府计算采用的汇率2022年为1美元兑换131.4日元,而2021年为1美元兑换109.8日元。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熊野英生分析说,日本人均名义GDP下滑的背景是日本央行持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和日本经济持续低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日本东芝公司正式退市

    花样滑冰——世界大奖赛总决赛

    日本确认今年秋冬以来第二起禽

    (第六届进博会)350家日本企业

    日本尝试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为

    广告

    广告